中卫拼团购房5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沈阳叫停“零首付”购房新政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49: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9次浏览


建设中的沈阳楼市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李洪鹏 昨日,沈阳市发布了《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发布,被称为“22条新政”,其措施里面出现了沈阳大学生购房“零首付”的内容,引发舆论关注。

不过当日晚间,官方再次发声,沈阳市委宣传部通过微博称,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曾出台政策鼓励大学生零首付购房

当天早些时候,《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公布。

《意见》共22条措施,包括前述鼓励大学生、中职生购房的内容。

内容包括:对个人购买住房的,市区两级给予奖励政策;公积金最高贷90万元;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居住等。其中,尤为劲爆的一条跟大学生有关。

《意见》明确,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

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零首付”政策深夜被叫停

然而昨日夜间,沈阳市政府官方微博“沈阳发布”表示,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沈阳房地产市场成交还可以,就是库存太多了”。他指出,强力加杠杆,后市酝酿巨大风险。

延伸 近日多地出台楼市政策

昨天,沈阳市、河北省、重庆楼盘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四个地方也同时出台楼市新政,各有重点,各有对策,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比如,重庆、内蒙古提出,要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内蒙古规定,凡是没有完成去库存任务的地区,将严控土地供应。而和北京楼盘相邻的河北则在楼市新政中提出,要加强北京周边房地产管控。

早于沈阳一天,广东省2月29日发布2016-2018年供给侧改革的一系列方案,提出广州楼盘楼盘应及时调整限购范围、对商品住房项目停止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三年内消化263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有条件的城市可放开港澳居民购房限制、家庭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等措施,并要求于3月底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文/记者 李洪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