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91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57:27

来源: 宁夏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334次浏览


8月18日,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一条大动脉——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开工建设。这条交通干线穿过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出省。至此,我区交通对外开放又迈出了一大步。

从城市到农村,宁夏交通建设纵横延伸,这让不沿江、不沿边、不沿海的宁夏,逐步跟上临江、临边、临海地区的开放步伐。行走宁夏,纵横交错的路网,见证着宁夏走出去的历史和追求。在通达便捷的交通助力下,地处西北一隅的宁夏,产业活了,旅游旺了,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了。

扩:大交通再延伸

做强“动脉”,活跃“末梢”,宁夏交通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交通脉络持续舒展延伸。

目前,我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两环四纵六横六联”的高速公路网络。银川绕城环线、银川都市圈环线,让群众出行更便捷。乌玛高速公路+中卫至静宁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泾源至华亭高速公路、银昆高速公路及银百高速公路构成我区高速公路网的纬线。乌银高速公路+青银高速公路、古青高速公路、定武高速公路、环县至平川高速公路、彭青高速公路、固西高速公路构成我区高速公路网的经线。盐池至内蒙古鄂托克前旗高速公路、吴青灵北环高速公路、石空恩和高速公路、海原至萌城高速公路、固原至银昆高速公路更是我区的出省大通道。此次开工建设的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工程,线路经太阳山开发区,同心县韦州镇、下马关镇、预旺镇,海原县甘城乡,固原市原州区高台乡、寨科乡,彭阳县罗洼镇、王洼镇、草庙乡、崾岘乡、彭阳县城、红河乡。

跨越山川阻隔,我区正依托道路对接长三角、西南各省区市,一个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开放格局正加快形成。“现在,无论从银川去哪里,都方便极了。”银川市民刘丽说。

宁夏融入全国高速交通路网,县县通高速公路,公路交通网越织越密。宁夏与外界沟通的速度在时代更迭中跃升,大交通不断刷新着宁夏人的梦想。截至2019年年底,全区公路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3.66万公里和1788公里,公路网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55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盼:山区百姓期待

海原县山大沟深,交通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海原县甘城乡双井村村民李华东告诉记者,因交通不便,客商进村收土豆每公斤才1.2元,如果农户自己拉出去卖,算上运输成本,一亩地要少收入400多元,10亩地就是4000多元。“盼着银昆高速公路早点开通,我们出行不再困难。”李华东告诉记者,路通了,牛羊、土豆等就能卖上好价。

脱贫致富,交通至关重要。

位于彭阳县的王洼煤业,是西海固地区唯 一的能源基础企业,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并称宁夏两大煤炭能源基地。

“我们就盼着这一天。现在,我们每天外运煤炭200多车,都是先运输到彭阳县才能上高速公路。”王洼煤业工作人员说,银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煤炭可以直接从王洼镇上高速公路被运往全国各地,运输成本会降低不少。

“我们此次修建的同心县预旺镇至海原县甘城子乡段,途经的是深度贫困地区。”中国铁建大桥局银昆高速第7合同标段项目负责人杨焕永说,为尽快让路带动贫困地区致富,建设者们将夜以继日奋战,打造精品施工,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随着我区交通建设快马加鞭,将有力地拉动宁夏经济社会快速“奔驰”,不断改写我区交通格局与经济版图。向东联系长三角经济区方向,向南联系川渝以及珠三角经济区方向,向西联系兰白经济区方向,向北联系京津冀经济区方向。源源不断的物流、人流和机遇蜂拥而至,东西南北齐发的路网将连通全区各乡镇,为群众带来更加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

宁夏,大交通正徐徐走来。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