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74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成都少城片区小街区规制启动 注重繁荣城市文化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2: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40次浏览


青羊区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确定为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认为,要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实施上,青羊区必须按照“项目化、工程化”原则抓好落实。

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羊区要以国际化、世界级的眼光和标准,坚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个主线上来,紧紧围绕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培育和转换城市发展动力、提升城市经济实力、传承和保护城市文化、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七项任务推进工作,为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羊力量。

以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例,戴志勇谈到了青羊区加快推进“双城共兴”(以三环路为界,以内为青羊源城、以外为青羊新城)的相关工作。

在青羊源城内,坚持城市有机更新的思路实施成都中心项目和少城、草堂浣花等片区的小街区规制。目前,少城片区的小街区规制已经启动。

虽然地处核心城区,但其目前的街巷尺度为60-90米,基本满足小街区规制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道路围合成网基本不成问题。下一步的重点是对片区内的业态、形态、文态、生态的打造。

文态东城根街-八宝街-西郊河-金河路和长顺街-吉祥街-同仁路-宽窄巷子)、“两广场”(大石广场和少城广场)、“四门”(东南西北四门)、“六街”(吉祥街、奎星楼街、小通巷、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业态上,主要围绕创意孵化与文化传承、传统休闲商业业态,打造“六街四院落”。例如吉祥街将集中呈现传统技艺文化展示及再生,奎星楼街将成为新新文化创意与交流之地,未来还将建艺术家公寓、创意集市、文创培训中心等。此外,还将建设特色树种街道,例如槐树街(槐树)、泡桐树街(泡桐树)、桂花巷(桂花)、长顺街(银杏树)、东城根街和金河路(樟树)。

在青羊新城内,将坚持“产城融合、功能完整、职住平衡、配套完善”原则推动开发建设。同时,按照“三个优先”原则,新城推动了公建配套、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先行。目前,2所医院、1所职中已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光华8线已进场施工;光华互通立交电力迁改已完成,进入匝道施工阶段;光华大道正在进行道路整治、绿化移栽,目前已恢复交通,预计本月内竣工。

在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方面,该区还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文创产业、文博产业、文艺产业的壮大,建设“文化四城”,即书香之城、文博之城、艺术之城、创意之城。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