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1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成都地铁1号线“提速缓堵” 18号线或向北延伸

发布时间: 2016-08-20 09:14: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9次浏览


7月31日,随着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成都地铁“米”字线网形成。但是很多乘客明显感觉,换乘站点多了,客流随之增加,2、3、4号线客流向1号线南段聚集,根据近20天客流显示,1号线省体育馆站以南客流增多,较3号线开通前更加拥挤。

8月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为应对1号线南向客流压力,地铁1号线南下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2分40秒压缩至2分20秒。除了目前在建的地铁1号线三期、5号线外,地铁公司正在进一步研究18号线向北继续延伸的可行性,以从根本上缓解1号线的拥堵现状。

省体育馆站

早高峰1.61万人次换乘

随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运营,地铁全线客流明显增加。数据显示,地铁2号线已由54万乘次增至58万乘次,增长7%。地铁4号线由29万乘次增至32万乘次,增长10%。哪些站点客流量增长最明显?

根据成都地铁统计,1号线南向客流增长,尤其是省体育馆以南客流,在早高峰时段创下新高,该时段省体育馆换乘客流高达1.61万人次,“倪家桥-桐梓林”区间最大断面由3.6万人次/增至3.8万人次/,导致省体育馆以南较为拥挤。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直以来,由于城市向南发展、天府新区(微博)建设等原因,导致城南资源密集、就业人数增多,使地铁1号线南段客流压力较大。预计2017年底,在既有运营线网的基础上,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和7号线陆续开通后,主城区多条线路的客流将呈“漏斗状”向1号线汇聚,届时地铁1号线客流压力将进一步加剧,破解南向客流压力刻不容缓。

提升运能

行车间隔将再压缩20秒

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为了缓解1号线拥堵,将打出组合拳。首先将地铁1号线下行(南向)行车间隔由2分40秒压缩至2分20秒,预计早高峰运能将提升8.3%。同时,在火车北站、人民北路等站点加强客流引导,优化骡马市及天府广场站停时间,为省体育馆站预留载客能力。

年内,还将对1号线信号系统、供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更稳定、可靠的系统保障运营。1号线三期建设正在提速,建成后1号线将再增配5列车,使1号线配车总数增至73列,最小行车间隔也将缩短至2,再度提升载客能力。

缓解1号线拥堵

18号线或继续向北延伸

破解客流拥挤,如何从源头上解决?成都地铁表示,为进一步缓解1号线的客流压力,将不断加速地铁线网建设,提升线路运输能力。

通过加速5号线建设,分担南北向客流压力。地铁5号线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至双流(微博)区回龙路,沿途经过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地,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截至目前,5号线全线18个车站进行围护桩施工。17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施工,6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年底完成14个车站封顶。

此外,地铁公司正进一步研究18号线向北继续延伸的可行性,以从根本上缓解1号线的拥堵现状。根据目前的规划方案,18号线起于火车南站,止于天府国际机场,是兼具机场快线功能的复合功能线,设计时速最高140km,为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该线预计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天府大道廊道通勤客流的需求,缓解城市南北发展轴交通拥挤情况。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