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5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三宗“最“ 最洒脱的成都地产人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01: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1次浏览


2016 年春节,成都地产人不再对春节的销售抱有太大期望,从而出现了“集体放假”的局面。然而,“返乡置业”人群仍被诸多开发商视为春节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个春节,成都楼市到底呈现出怎样的一番景象?记者在走访多个楼盘后总结出今年春节成都楼市的三宗“最”。

最洒脱:成都楼市集体放假

正月初七,当大多数人已经按照国家法定节日开始上班时,地产人的春节休假却仍在继续着。而今天已是正月十二,仍有多数楼盘只有少量的值班人员,诸多的地产人还在走亲访友地过着“春节”。

这就是今天成都楼市的新现象——最洒脱的成都地产人,迎来史上最久的春节假期。

事实证明,成都地产人的大放假是明智的,今年春节成都各大楼盘的到访量根本不值得地产人上班,就更别说成交了。记者在春节期间随意走访几个楼盘,均是人烟稀少,异常冷清。就在初七到今天的几天里,各个楼盘的到访职业人群数量回升也不是太明显。

而数据显示,2月6日—2月14日春节期间,成都主城网签备案套数仅188套,备案面积20987.35㎡,同比春节前一周下降89%。

“老板也想通了,反正开工太早也没人买房子,还不如耍个痛快之后再迎接节后的销售高峰。2016年,大家都知道‘仗’更难打,更多的养精蓄锐以备3月份的首战。”某房企一位营销人员向记者表示。

最意外:“返乡置业”跌至冰点

尽管大多数地产人放假,但成都大多项目的售楼处并未打烊,而且都基本瞄准“返乡置业”人群。往年“返乡置业”人群都会在春节给地产人发“大红包”。2013年春节期间,成都16个盘近2400套房,返乡置业超过30%,2014年,成都万科春节不打烊,7天春节期间独揽2亿业绩。

然而,今天“返乡置业”人也“放弃了”楼市。 来自四川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成都市商品房供应面积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约92%;成交面积2.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约93%。“返乡置业”人群并未挑起今年春节楼市销售的大梁。此外,不仅仅是在成都,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春节,今年春节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签约量未出现明显上升。

分析人士表示,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一则数量有限,二则春节期间时间太短,三则虽然购房首付降低,但月供却高了。而且在房价和薪酬比例逐渐拉大的情况下,成都这样房价的城市,竟然成为中国买房难度系数第四的城市。

“全国人的买房策略都在变谨慎,更何况是返乡置业人群?他们考虑的因素和要承担的风险更大,因此,想借助“返乡置业”拉动已处高位的库存去化并非易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最温暖:政策春风来得比往年更早

近两年,楼市政策春风总会在春天如约而至,但2016年的楼市政策春风明显来得比往年早一些。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出台了最新的住房信贷政策,允许“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原则上最低25%,各地可根据自身情况再下浮5个百分点。

2月14日,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统一降至2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降至20%。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对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刺激更大。有业内人士分析是去库存的第一步,接下来,预计降准降息、财政补贴、税费优惠等政策将加速落地。

同时,3月是楼市传统的成交旺季,随着央行、银监会等各路的政策春风陆续吹来,以及及时在四川正式落地,3月楼市走出小阳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