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8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在银行贷款要买房贷险?

发布时间: 2018-03-31 15:46: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493次浏览


一、为什么在银行贷款要买房贷险
  近期,银行推出的商品房按揭贷款业务,大多数都是以贷款所购买的房屋作抵押的,然而房屋又面临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带来的各种风险,一旦发生意外造成房屋损毁,抵押物将不复存在,为了保证银行资金的安全,就必须对贷款购买的房屋进行保险,房贷险就是保险公司专门为此而设计的保险产品。
  因此,按中国人民银行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个人到银行贷款购房必须办理《个人贷款抵押房屋(综合)保险》或到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二者必选其一。保险的特点是保险费低廉,保障较全面,借款人提前还清贷款后如果不想继续保险也可以办理退保手续。
  二、房贷险的保险责任有哪些
  《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的保险责任实际上是抵押房屋的财产损失保险,不是贷款的担保保险。个人将贷款所购买的房屋抵押给银行,银行要求将抵押房屋进行保险,并有优先收益权。
  抵押房屋在遭受火灾、爆炸;暴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发生施救费用后,保险公司将赔款支付给银行(或房屋所有人)。
  《个人贷款抵押房屋综合保险》的保险责任除承保上述风险外,还负责因借款人意外伤害死亡(失踪)或伤残失去还款能力,保险公司替借款人承担全部或部分还贷责任。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