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0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要上天!蓉欧快铁增开 成都将成国际铁路第一港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46: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70次浏览


距离 不是问题

89条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正加紧建设的成都新机场,始发于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极大地拉近了我国西部地区与欧洲之间的距离。

贸易 提高效率

自贸试验区设立后,将与成都已有和将建的国际通道形成更大的合力。商品贸易上有了便利的环节和手续,将大大提高效率。

在四川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话题和影响,还在逐步升温。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将主要设在成都。

成都担下重任,其中很大一部分底气,来自于成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一直以来不断提升的国际物流通道水平。

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造国际物流枢纽,通达性和辐射能力更是不断增强。

促进贸易便利化是设立自贸区的重要目的之一,而在促进贸易便利化的物流、运输条件上,成都的优势在周边区域显露无遗。89条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正加紧建设的成都新机场,而始发于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更是极大地拉近了我国西部地区与欧洲之间的距离。

蓉欧快铁

3年多来,已开行336列 今年,将开行400列 明年,将超过1000列 2020年,预计将超过3000列

优势

物流与贸易提速,坐上高铁

未来蓉欧快铁每天都会有班列从成都出发,驶向欧洲,“成都将成为国际铁路的第一港。”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说。

今年7月5日,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推介会上,一串数字振奋了人心——今年,按计划,蓉欧快铁班列将开行400列;预计2017年,蓉欧快铁开行数量将达到1000列以上;到2020年全年开行数量预计将达到3000列以上。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说道,很快,每天都会有班列从成都出发,驶向欧洲。“成都将成为国际铁路的第一港。”

时隔两个月,四川设自贸试验区的消息尘埃落定,通达成都和欧洲之间的蓉欧快铁成为了建设自贸区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和优势。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军回顾了蓉欧快铁的发展:201列——“蓉欧快铁”。三年多来,“蓉欧快铁”已累计开行336列,成都到罗兹的运行时间从15天缩短为11天,欧洲的站点也已由波兰一个城市点位增加到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多个城市点位,辐射到欧洲绝大部分地区。

在范军看来,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发展变迁和国际影响力的扩张,反映出成都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活力和国际吸引力。

班列密集往来,口岸也异常忙碌。在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装载车、大型货车每日穿梭其中,热闹非凡。

“货物从青白江发出,不用再报关,这就是‘境内关外’监管。”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郭启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交通方式造就了内陆口岸城市,蓉欧快铁将是成都创设内陆自贸区的重要现实支撑之一。”

如今,蓉欧快铁果然成为成都担下四川自贸区建设重任的一大支撑。

在全国所有中欧班列中,蓉欧快铁运行时间最短,拉近我国西部地区与欧洲之间的距离。而今,它更将串联起四川自贸区与欧洲中亚,让商品在物流运输与贸易环节上极大提速,坐上高铁。

作用

成都已草拟“促进贸易便利化方案”

“自贸试验区设立与国际通道建设是相辅相成的,彼此将形成促进作用”,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自贸试验区设立起来之后,将与成都已有和将建的国际通道形成更大的合力。

不仅蓉欧快铁,成都的国际通道建设,一直在提速。

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有国际(地区)航线达89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居首场建成后,将有更多航线开通,成都“引进来”和“走出去”都将获得极大便利。

而“自贸试验区设立与国际通道建设是相辅相成的,彼此将形成促进作用”,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自贸试验区设立后,将与成都已有和将建的国际通道形成更大的合力。交通上,连通各国各地的距离不再是问题;商品贸易上,最便利的环节和手续,将大大提高效率。

而不仅贸易便利化程度加大,还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与国际接轨的紧密度,以及提升和改善成都的国际投资环境,面向全球呈现出的成都优势也会越来越突出。

同时,由于设立自贸试验区后,可以开展贸易中转结算业务,所以自贸试验区落户四川后将有利于成都依托较为完善的国际口岸发展转口贸易,促进中转贸易发展。

据悉,目前市物流办会同相关部门已草拟了“促进贸易便利化方案”,涉及包括飞机租赁在内多个领域的生产和服务便利化。今后,成都将继续不断探索实施贸易便利化政策。

专家观点

自贸区设立

加快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

推进货物贸易便利化

“近年来,成都在推进贸易便利化方面已有不小的成效。”西南交通大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说,成都是我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和全国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发达的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大型交通枢纽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打下了基础。

近来年成都国际航线的不断增加、72过境免签政策,特别是蓉欧快铁的迅速发展,使成都搭建起了连接中亚、欧洲的空中和陆上大通道,为贸易便利化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

而另一方面,近年来蓉欧快铁的快速发展直接推动了中欧铁路设施的标准化和改善,也使得成都在运输、许可、海关检验检疫、电子数据传输、支付、保险等贸易过程的程序和手续不断得以简化。

而自贸试验区的设立,更将极大地促进成都加快建设开放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加快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促进贸易程序和手续的简化、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和改善,从而为我省创造一个更加协调、透明、可预见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环境。

戴宾认为,蓉欧快铁会对四川自贸试验区空间地域范围的确定产生一定的影响,“或者说,蓉欧快铁及与之相关的成都铁路港、铁路开放口岸、衍生出的海关监管区域应当成四川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认为,这是基于两个方面。首先,自贸试验区作为一种融入全球经济活动的平台,需要与世界各国保持紧密的经济联系,尤其是大运量、方便、快捷货物进出,因而必需借助于大型交通枢纽基础,并由此形成一定的关境范围,衍生出海关监管区域。

另一方面,在四川自贸试验区的建设过程中,依托蓉欧快铁,可以强化与沿海港口的合作,密切与沿海省区、沿边省区的经贸关系;可以获批更多的进境免税店,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形成一批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口岸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建设国际物流园区;还可以形成临站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