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27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成都一大厦29层突发火灾 所幸无人员伤亡(图)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8: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3次浏览


前不久成都商报报道的被住改商"攻占"的朗御大厦,29日凌晨1点左右,大厦29楼一间酒吧突发火灾。据大厦物业工作人员透露,事发当时酒吧内有10人左右,其中包含8名顾客,所幸均未受伤。警方和大厦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初步推测系电线连接不当引发火灾。


梦中惊醒

酒吧凌晨突发大火

"这里的一些商户营业到很晚,酒吧之类的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结束。昨天夜里我正在睡觉,突然被一声爆炸惊醒,打开手机看到群里有人说楼下发生了火灾。"家住朗御大厦1单元的张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另据小区业主廖女士回忆:"刚起火时,很多人受到惊吓都在喊救火逃命,场面混乱。"不久,附近的业主闻讯赶来,纷纷拿起家中水盆、水桶扑火。凌晨1点势基本被控制。

29日上午10点,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朗御大厦1单元29楼事发现场,附近业主口中的这家"德比啤酒馆"如今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风光,棕色的酒馆大厅已被烧黑,进门后一烧焦的电路箱躺在一边,门口至吧台的一段走廊四壁已被烧至发黑。据现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当时酒吧大约有10人左右,其中包括7、8名顾客及酒店伙计、老板,所幸火灾事故并未导致人员受伤,只有财物损失。据现场勘探人员推测,可能是门口电路箱线路碰触不当导致事故发生,但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酒吧老板,但对方频频挂断电话。

业主希望:

物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万一下次再发生个火灾什么的,我们住在高层的居民该怎么办呢?"事故后,朗御大厦高层住户不断发声。

面对此次突发高楼火灾,朗御一单元的业主廖小姐(化名)向记者说:"除了酒吧营业到凌晨两三点扰民、大厦公共区域总会碰到一些衣衫不整喝醉的人以及部分住改商餐饮店没有营业执照等的问题,我们又有了新的困扰。住宅楼里的商家是火灾源头,朗御是50多层的高楼,万一高层住改商着火了,我想消防车的水压很难喷上去。仅仅依靠楼顶有限的蓄水池,远远不够用。到时,那些店里的客户加上大楼里的业主,那么多人怎么逃离?!"

而另一业主何女士表示,"火灾之后,希望暂停一下商业活动,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整理。"对此,大厦物业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初步回应,事故原因调查清楚之后,将全面做好突发事故疏散工作,并加强巡查避免事故再次发生。至于具体的操作方案,还需进一步制定。

住改商问题:

还大厦宁静需要多方协助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4月朗御大厦交房,2个单元51层楼总户数为468户,大厦4楼以上属纯住宅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透露,在入住的400余户人员中,商户超过200户,占了一半。

此前报道中,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其中5家私房菜餐馆,均未在醒目位置放置营业执照,也无法当场提供营业执照。时至今日,饱受业主诟病营业至深夜两三点的酒吧突发大火,风波再起。

朗御大厦所在的大慈寺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高层大厦发生的这次火灾事故,他们正联系物业、商户,加紧安排工作人员参与安全巡查。

而对于大厦物管中心而言,"严令禁止商户进入"的准则仍在运行,"只要在申报备案的租户表示是商户,那么就会拒绝。"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戴佳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