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拼团购房18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有公司推房产交易APP 宣称不收中介费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4:3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09次浏览


APP公司:提供交易平台 房源经认证 涉及服务要收费

业界:二手房交易的特点决定传统中介不会被颠覆

市民:若不能确保资金和交易安全 宁愿找中介买房

文/小编赖伟行

当前楼市正处于调整期,二手房市场自然也不例外。连日来,本报小编调查发现,一直以收取“中介服务费”为生的中介市场也开始出现新变化,有二手房交易的APP就在市面上涌现,不但具有多种智能手机功能,还宣称“零中介费”。虽然还未对市场构成立竿见影的影响,但其长远的冲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商业贷款

8月上旬42%

9月上旬62%

公积金贷款

8月上旬42%

9月上旬23%

组合贷款

差不多

电商近年来进军各行各业都是来势汹汹,周末小编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外却看到,有不少网络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派传单,推销的竟然不是房子,而是自己公司旗下的房产交易APP,宣称不用中介费,真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新模式:每套收1980元手续费

随后,小编试用了这个手机客户端软件就发现,该软件不但可以搜索各城市、行政区域和小区的房源或买家,还可以免费发送语音、信息和图片,并且集结了免费房产咨询、房产交易过户、房贷计算器、即时通讯、LBS定位、地图找房等一系列的房产功能。只是,目前房源还不是太多。

小编了解到,这类基于地理位置的房产交易产品已经不止一个。其方式大多是通过手机客户端,让客户认识身边的房产买卖意向的业主或买家,与陌生的买卖双方打招呼、聊天,讨论房产买卖等信息,并且发现心怡的盘源和有意向的买家。这类软件都声称可以实现自主交易,买卖互动,并且免除中介费。

针对小编担心房源的真实性,一家这类软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APP的所有房源都经过了审核认证,基本可以确保都是真实的业主房源。而作为软件,它主要就是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的作用,一旦涉及签订买卖合同,或者网签、过户的手续,还是要收取服务费。

“目前不少小中介行的佣金比例为0.5%,而大型中介行的比例为2.5%,这之中确实存在较大的差别。”有中介行业业内人士向小编表示,不同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不一样,自然也对中介费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样。不过,在目前的行规下,房子总价越高中介费就越高的状况还是暂时难以改变。

然而小编了解到,新的二手房交易APP却在收费上有所突破。一家办理这类业务的公司表示,可以提供专业的交易服务,帮助买卖双方签买卖合同、网签、过户等手续。而且有专人为买卖双方服务的,只收手续费1980元/宗,无论成交金额多少,手续费用是一样的。

业界:传统中介暂不会被颠覆

小编发现,与早年房地产急速扩张期电商与中介之间的甜蜜关系相比,如今两者之间早已度过了蜜月期,甚至成为了直接的竞争对手。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近日也在网上撰文指出:“内地的电商曾一度以为,可以透过信息科技,为房地产市场搭建一个平台,方便买卖双方自行交易,减少交易成本,但现在他们已明白,经纪人在带看与促成交易方面的功能不易取代,所以已转移目标,由去经纪人化,改为去经纪人公司化。”

“这类平台目前还未对真正的二手市场形成冲击。”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则认为,二手房的交易特点决定了传统中介并不会被颠覆。首先是这些网络上的房源信息如何保证其真实性,包括业主放盘的价格及客户是真还是假的。其次,二手房单位都是非标准化的,由买卖双方自行交易,合适的价格难以衡量,且客户双方需求也不一定匹配。“而且业主的期望售价和买家的可接受价格之间一般都会有差距,在这个过程之中,中介的‘压价’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否则便难以促成成交。”

不过有业内人士就指出,当前二手中介市场已经经过了最初的发展阶段,其作用也已经从当初的促进市场成交转变,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中介向业主、买家隐瞒实际情况的现象并不少见,反而加剧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情况,成为了市场健康发展的障碍。如果类似的二手房交易软件能够得以推广,对促使市场改变一些现有的痼疾也不是没有好处。

周峰表示,当前二手中介市场的管理主要从中介公司入手,一旦出现问题,相关的经纪人反而难以受到追究,在几乎“零成本”的情况下,只要有足够的利诱,普通经纪人确实倾向触碰“底线”,这是各方面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